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特检院“三加强”有效保障梅雨季电梯安全
发布时间:2019-07-17 10:5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入梅以来绍兴地区持续强降雨,作为特种设备之一的电梯能否安全可靠运行,牵动着特检人的心。暴雨来袭电梯进水,会加速机械、电子部件的生锈与老化,甚至造成设备损坏及故障困人等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根据以往96333电话的数据显示,梅雨季节也是电梯故障频发的时节之一。为确保安全,绍兴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采取了三项举措,今年绍兴市梅雨季期间电梯平稳运行。

一是加强梅雨季节电梯安全宣传。向各小区物业发布各类电梯安全知识和温馨提示,提醒物业公司做好电梯防水工作,避免机房、井道、底坑进水,建议物业公司加强电梯日常巡查、安排专人接听紧急报警电话,并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二是加强与维保单位联系沟通。通过维保微信群等方式,建议我市各电梯维保单位加强对电梯底坑积水和电气绝缘情况的检查,并配足人力应对电梯急救急修,同时配合用户做好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平安渡过梅雨季。

三是加强电梯进水整改落实。在电梯年检中如发现电梯机房、井道、底坑进水的,及时告知用户,并为用户提供相关处理方案,尽快落实整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