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启动“党建强局”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9-07-11 11: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去年年底,绍兴市局在整合八方面职能基础上,重新组建成立新市市场监管局,局党委审时度势,提出了“党建强局”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局职能集合、资源整合、文化融合,通过党建引领,达到“强化融合、统筹整合”的目标要求。

(一)抓学习提升,增强凝心聚神的引领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调研大讨论,认真总结提炼市场监管“执法为民,服务惠民,强基安民”的核心价值观。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在全系统形成“学党的十九大精神,比执行力、比创新力、比凝聚力”的良好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促使“党建强局”的内涵和要求深入人心。

(二)抓支部建设,提升固本强基的组织力。落实局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根据机构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重新梳理优化党组织,按照“支部建在处上”的思路,把基层党组织结构基本与分管线、内设处室相匹配,强化一岗双责。选拔年富力强的处室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加大支部考核激励力度。全面推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开展“先锋支部”创建和支部互帮互建,推进党建文化阵地和线上线下党建业务平台建设,争创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

(三)抓服务发展,激发担当有为的战斗力。认真执行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系统“三服务”能力。深化“市场监管先锋”党建服务品牌的创建,开展国家、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两级联创”、全面推行“证照分离”、小微企业扶持计划、“放心消费在绍兴”行动等市场监管重点民生实事,培育和选树身边典型,争创“共产党员先锋岗”、“先锋标兵”,争创“三个最佳”,力达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四)抓党群共建,汇聚温暖团结的向心力。认真落实“六必谈”、“六必访”制度,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慈善分会和工会组织的作用,让干部职工体会到组织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组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等特色活动。重新组建六大类工会兴趣小组,继续办好春节联欢晚会、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

(五)抓清廉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影响力。按照《关于市直机关全面开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的行动方案》扎实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争创首批“清廉机关示范单位”。以“干部不出事、食药不出事、机器不出事和执法促公平”为底线,一手抓责任落实,一手抓监督执纪,深化“两不一推诿”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业务不熟、作风不实和推诿扯皮”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强化内部各项检查,跟踪问效、强化问责,纠正四风,做到“个性问题一事一改,共性问题建章立制”。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