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三段式”服务保障中高考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06-10 09: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保障2019年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考务人员的食品安全,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绍兴将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立足“三段式”精准服务,着力构筑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屏障。

考前阶段,提前介入,强化检查指导。制定2019年中考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要求。组织开展考点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检查,并开展菜单审核。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58人次,督促考点食堂整改问题56条。在各地检查的基础上,市局开展工作抽查,共检查了5个考点食堂。5月31日,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工作督查。在微信号发布饮食提示,提醒广大考生注意饮食安全。

考试期间,定人定岗,强化驻点监督。在中高考期间,落实人员在各个考点供餐食堂开展驻守,现场督导规范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同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人员值班,保持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随时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对考生及家长投诉的食品安全事件,第一时间处置,及时反馈。如发生食物中毒突发事件,立即响应,快速妥善处置并报告。

考试完毕,梳理提炼,强化规范提升。中高考结束后,将有关资料归档保存,对高中考检查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梳理,加强研究,剖析原因,在今后培训培训中加以指出,通过督促引导,杜绝同类问题再犯,提升管理水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