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安全信息
五月末,枇杷落,但这五类人不宜多吃枇杷!
发布时间:2019-05-31 11:2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五六月最值得期待的水果是什么?

当然是枇杷啦!

五月末,枇杷落

吃货们的嘴是闲不住了

 

枇杷果大,核少,皮色橙红洁亮,果肉柔软多汁,甜酸适度,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是营养的保健水果。

我们都知道,吃任何食物都应该有个度,超过了这个度,或多或少都有害,

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枇杷。

枇杷虽然营养价值高但不能多吃。一般每天吃5至6个即可,七八十岁的老人与小孩每天不能超过5个。另外,尚未成熟的枇杷切勿食用。

 

五类人不宜多吃枇杷

⏬感冒、咳嗽人群。

枇杷味道属于酸甜味,会生痰。咳嗽者吃了枇杷会加重咳嗽。

⏬老人与小孩

老人因为年龄偏大,胃肠功能减退。而小孩是因为胃肠功能发育尚不完全,他们若吃多了枇杷对加重对胃肠道的负担。

⏬脾虚腹泻者

枇杷属于寒凉性的食物,脾虚者食用后会改变脾胃的消化功能,加重腹泻症状。

⏬经期女性与孕妇

女性在经期时身体需要维持平和,经期吃多了容易出现宫寒痛经。枇杷中含有果糖和葡萄糖,孕期食用过量可能会引起妊娠期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

枇杷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要少吃甚至不吃。

 

如何选购枇杷?

枇杷偏软,很容易破损,挑选枇杷可以从三方面入手:

⏬看果实的形状

味美甘甜的枇杷一般呈椭圆形,底座形状越接近五角星形状味道越是可口,底座聚集为一点的一般汁少味淡。

⏬看果实外表

成熟的枇杷表皮呈现略泛光泽的金黄色,还未成熟的枇杷则呈现淡黄或者青黄色,缺乏光照也会呈现淡黄色或者青黄色。

⏬看品种

由于枇杷品种较多,一般根据枇杷的果皮和果肉颜色分为红沙和白沙两大品系。白沙种枇杷品质最好,皮薄、汁多、肉厚、质细、味甜;红沙种虽然肉质较厚、汁液较多,但味道甜中略带酸。

 

                                   (摘自:浙江市场监管矩阵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