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安全信息
细菌暴增!肉类反复解冻危害多,最佳解冻方法看这里
发布时间:2019-05-16 09: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反复解冻的食材尤其是冷冻肉类反复解冻3-4次菌落总数就可能激增15倍!所以食材冷冻前最好分成小份保存吃多少取多少

 

反复解冻肉类的危害

细菌增多

实验数据显示,一块肉反复解冻四次之后,菌落总数可能激增15倍。

营养流失

冷冻肉在解冻过程中会导致营养物质流失,尤其是维生素B族。同时,细菌分解蛋白质,会产生异味。

肉质口感改变

长时间的冷冻,导致肉的细胞含水量降低,口感变差。同时,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较多的鱼肉和海鲜类,反复冷冻、解冻,容易发生酸败。

肉类解冻方法

提前将冻肉放入冰箱冷藏(把肉放在盆里再放冷藏,不然化了的血水,会污染冰箱),注意保持密封。

一般一夜之后便可以解冻,这样做营养流失少、细菌不会大量繁殖。


除此以外,还可以用“三明治解冻法”,解冻后的肉还能像刚买的一样新鲜!

➊ 取一个钢锅倒置在桌面,锅底朝天,将冻肉放在锅底上。

➋ 再用一个钢锅放在冻肉上压住,形成干锅底--冻肉--干锅底的三明治状(钢锅要先预热,温热即可),这样过不了多久肉就化冻啦!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