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监管
绍兴市出台整治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准入行为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25 09: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做好我市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准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浙江省司法厅关于开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准入行为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我市制定了《绍兴市整治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准入行为实施方案》。

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是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市)政府及其部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实施意见》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暂行)》有关规定,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市场准入的行为。重点整治内容为:违规设置企业登记前置审批等排除、限制市场准入的行为,包括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增设行政审批事项,增加行政审批环节、条件和程序等6种行为;违规排除、限制民营经济公平竞争的行为,包括未采取招标投标、竞争性谈判等竞争方式,直接将特许经营权授予特定经营者等15种行为。

本次整治分三个阶段进行,4月份为自查清理阶段, 5-8月为集中整治阶段。9-10月为总结评估阶段。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