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清单化管理确保医药化工企业特种设备隐患闭环清零
发布时间:2019-04-22 11: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4月18日,省市场局特种设备处李丰庆处长带领省特检院专家对上虞区浙江安诺芳胺化学品有限公司进行了重点检查。近一个月来,我市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三级联动、部门协作、专家会诊,对医药化工企业排查发现的隐患进行了“回头看”,截至目前,排查发现的99个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整改率100%。

一、问题隐患清单化。以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锅炉范围内管道等为重点,开展全市范围内医药化工企业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并将排查发现的隐患按照“单位、设备,具体情况,整改落实,销号时间”等详细记录,形成问题清单。

二、整改销号责任化。要求企业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迅速组织整改。同时明确隐患整改销号的责任区域、责任部门,进一步强化属地检查责任,确保整改闭环、隐患清零。

三、工作推进目标化。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印发《关于加强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市)局全面深化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违法非法行为打击力度。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