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三到位”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9-04-16 10: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绍兴市局发力“百名干部联千企”,入企必定人到、身到、心到,全心全意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以位于绍兴滨海新城的浙江丸三洗涤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打算科创板上市,但缺乏相关经验。该局通过“助企服务员”与市金融办联系,以“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通过筹备,离成功上市更近了一步。

一是人到,责任落实到位。建立企业服务责任人机制,安排滨海分局办公室主任孟萍作为丸三洗涤的助企服务员进企实地调研、蹲点破难,与企业发展“面对面”,掌握企业发展经营第一线状况、第一手资料。

二是身到,困难了解到位。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院所专家技术人员组团2次走访,深入企业厂房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召开座谈会2次,收集问题建议6条,逐条制定解决方案,精准有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三是心到,问题解决到位。坚持问题“有求必复”,走访调研过程中,对丸三洗涤在发展中遇到的政务服务、发展要素、涉企政策等3大类问题中的“急诊”问题予以现场解决,指导帮助企业向中国银行纯信用贷款200万,解决了企业资金压力较大的“燃眉之急”;人才短缺、产权保护等“门诊”问题带回家深入研究,与发改、经信、金融办等部门共商解决“对症下药”。同时,对企业创牌进行专项指导,对企业申请上市的后续问题跟踪随访,把企业发展大事当成心事记挂。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