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监管
2019年第一季度价格投诉举报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11 16: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2019年1月1日-3月29日,共受理各类价格投诉举报143件,目前已办结143件,办结率100%,退还消费者金额3716.4元。从受理行业看,价格投诉举报排名前五位的行业分布为停车收费67件、商品零售21件,社会服务9件,宾馆酒店8件,房地产8件。

宾馆酒店案例:消费者投诉其在某音乐酒馆就餐时点了一听可乐,价格是5元/听,但菜单上没有该商品,即投诉要求部门进行核查。经检查人员调查,该音乐酒馆晚上营业时间分两段,菜单也分为两份,20点以前以就餐为主,提供的是饭式菜单,20点以后以酒水为主,不提供点菜服务,提供酒式菜单,消费者是在就餐时点了可乐,饭式菜单中无该商品,酒式菜单中有列明价格所以消费者误以为可乐没有标价。我们向投诉人进行了解释,其表示理解。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