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越城区查处14吨伪劣“五常大米”案
发布时间:2019-12-26 11: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2019年3月18日,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绍兴市袍江某仓库内发现有大量印有“五常大米稻花香”等字样的各种包装袋、加工设备、大量已经包装好的大米、已装好未封口的大米以及过期大米等物品。该局对现场约45吨“可疑大米”、几千余只包装袋、十余台机器进行了查封扣押,并对仓库内及销售单位共18批次大米进行抽检。

经查,当事人绍兴某粮食公司,从黑龙江农户收购稻谷委托五常市某商贸有限公司加工成大米包装出厂,但是当事人不具备生产、分装大米的相关资质,却从2018年5月至2019年3月期间,自行购进碾米粉碎组合机、日期打码机、分装机等设备以及多款包装袋,雇佣他人将发暗发黄的米打磨后和新米进行混合重新包装成2.5kg纸包装稻花香以及1kg真空透明包装稻花香,灌装成小包装重新标注生产日期。共计涉案大米14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该局依法作出没收非法经营的大米产品以及违法生产经营设备,并处以65万元罚款。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