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评管与化妆品
绍兴集体约谈全市检验检测机构净化行业环境
发布时间:2019-12-16 11:3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了进一步促进检验检测机构增强法律意识,落实主体责任,保障信任传递,12月13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以问题为导向,针对今年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中发现的7大类606个问题,对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集体约谈。市局许建国副局长参加了集体约谈,全市160家检验检测机构法定代表人和质量负责人共320人参加。

集体约谈会首先通报了2019年全市检验检测市场专项整治情况,随后约谈要求全市各检验检测机构:一要增强法律意识,依法落实主体责任。检验检测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培训和职业操守教育,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内部质量管理,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转。同时,要十分重视从业人员能力建设,规范检验检测行为,努力提高技术能力和工作质量,严格按照资质认定的能力范围,真实、客观、准确地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严禁出具虚假数据和报告。二要正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自查自纠。各检验检测机构要认真梳理此次通报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检查质量体系运转情况、检验检测活动以及向社会出具检验检测数据、报告情况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落实责任,深入整改,限期完成。同时,要进一步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健全常态化检查机制,针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必须严肃追究直接负责人员的责任,切实维护检验检测活动的规范准确性。三要担当传递信任重任,确保行业健康发展。检验检测的本质属性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各检验机构要遵循公平、公开、科学、权威的原则,把“公信力”视作检验检测行业的生命线、把“传递信任”看作检验检测行业的基本操守、把“不出假报告”当作检验检测行业必须严守的底线,从而提升整个检验检测行业的公信力,确保我市检验检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最后,市局强调,将进一步联合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对各检验检测机构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检查,对整改不力或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