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千家民企计量帮扶活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07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自千家民企计量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系统积极响应,深入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帮助企业解决计量政策落实、计量测试技术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难点和痛点问题,成果丰硕,成效明显,进一步发挥了计量对技术创新和质量提升的基础性作用。全市共帮扶企业168家,接受企业咨询225次,开放计量实验室18个,惠及企业1637家,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18个,对182家企业进行测量管理体系培训。

“两个前移”,主动服务。全市系统在长期服务企业过程中,对企业经营状况、技术能力、创新难点有了较为全面的掌握与了解。在此次帮扶活动中,主动出击,深入企业一线,通过计量人才与计量设备“两个前移”,免费为企业检定计量工作器具,针对部分计量器具使用周期过长发生损耗导致精确度下降的情况,主动提供免费校准服务,帮助企业全面扫除计量器具准确度方面的隐忧,实现了公共计量资源价值最大化。

以己之长,补企之短。全市系统充分发挥自身政策、人才和技术等资源优势,结合产业需求,积极组织开放共享计量实验室,为企业提供先进技术的测试验证平台,推进企业技术创新和先进标准实施。开展测量管理体系、眼镜制配行业计量项目等专业技术培训,强化企业产品全生命周期测量管理意识,健全计量管理制度,提高企业计量确认能力和测量水平。做好有针对性的计量测试诊断和技术咨询等服务,提高企业内部计量校准能力。

“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全市系统聚焦企业产品升级、技术研发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出“一企一策”服务,组织计量技术机构专家协同攻关企业遇到的计量测试难题。上虞区局针对部分企业在研发新产品过程中遇到的不同类型检测难题,推出个性化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市能检院为企业解决蒸汽流量计总表与分表计量不一致的情况,为企业内部考核、对外结算及节能增效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依据。市质检院针对企业的专用计量器具无法溯源难题,为企业制订校准规范,为企业解决器具溯源难量,保障了计量器具的准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