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五方协同”探索乘客电梯社会共治
发布时间:2019-11-04 15: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今年以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在抓实监督检查、风险评估、维保质量抽查等工作的基础上,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乘客电梯“政府、部门、主体、专家、社会”五方协同社会共治模式。

一是政府主导,推进电梯智慧监管。实施“智慧电梯”三年建设行动,全市共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累计安装智慧电梯4291台,基本覆盖公众场所乘客电梯,实现快速接警、救援。

二是部门协作,抓好电梯隐患整改。在五一、国庆等重要时段,联合开展学校、商场、景区等检查,保障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安全运行。强化维保单位信用监管,今年累计通报约谈92家,撤销许可2家,发布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三是主体自治,强化电梯风险管控。使用单位对照标准开展风险自辩自识和隐患自查自纠,实现清单化、数据化管控风险,累计自我评价2500多家。新昌 “物业、维保、监管”三方联动,实现高层小区电梯“梯长制”全覆盖。

四是专家支撑,深度把脉问题电梯。坚持“专家上门,服务零距离”,以问题为导向,安全检验、风险评估为载体,开展应急报警、制动器等重点检查,消除隐患,提高安全水平。

五是社会参与,普及电梯安全常识。联合市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等四部门举办全市技能竞赛,开展电梯安全“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普及安全、文明乘梯常识。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