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维权
农贸市场称重行为抽查信息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28 13: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销售商品称重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省局《规范农贸市场销售商品称重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自9月份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消费维权义工暗访抽查了全市各县(市、区)选取的20家农贸市场的称重行为,消费维权义工们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每个农贸市场购买“两荤两素”四种农产品,在公平秤复秤重量,同时检查明码标价和公平秤设置等情况。

检查表明,被抽查的20家农贸市场的大部分商户称重正确,做到了诚信经营、公平交易,但也发现个别市场和商户存在的一些问题,主要有:

一是发现一家商户有短斤缺两的情况:9月25日在越城区中兴再就业市场一水产摊位买半个鱼头,买时的重量为875克,公平称重为670克,少了205克,近四分之一。

二是个别市场公平秤形同虚设,10月14日上虞城北市场在正常营业的情况下,公平秤锁在门内无法供消费者复秤。

三是少数经营户没有明码标价,如越城区大龙市场、袍江天一农贸市场、上虞滨江农贸市场等个别摊位全部商品都没有标价。

四是个别摊位在称重时没有去皮计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