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风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9-11-14 15: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11月8-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市场监管系统国家质检中心建设管理规定,委派国家特种设备管理局胡素峰处长等4位专家对由绍兴市上虞区质检计量测试所筹建的“国家风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进行了能力建设现场验收。省市场监管局科技处陈建良处长、市局王永明局长、许建国副局长、上虞区政府夏永江副区长等陪同。

专家验收组依据国家质检中心能力建设的基本要求及验收依据,对照中心筹建任务书,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参观、盲样考核、核查资料,人员座谈和评议打分等方式,对中心在技术能力、团队建设、科研能力、运行状况、影响力和权威性、地方政府支持等六方面内容开展评审。经评审,专家验收组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地方政府支持、技术能力提升、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地方产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一致推荐通过验收。

“国家风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已具备国内领先的质量技术基础,检测能力达到“三个最”:最大的通风机空气动力性能的风室测试系统(7m*7m*16m通风风室)、最全的风机检测项目的检测能力(产品检测项目覆盖率92%以上)、最广的空气动力性能检测范围。同时配备了一流的专业人才梯队,拥有3名全国风机标委会委员,4名省风机标委会委员,80%技术人员为中高级工程师,46%技术人员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风机产业作为浙江省装备制造产业的主要产业之一,产量占全国四分之一强,在全国排名第三(除广东、江苏)。上虞风机产业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为国家级质量提升示范项目,现有风机产品企业126家,配套企业300多家,上市企业2家,工民建风机产品市场占有率约70%以上。国家风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建成验收,将为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搭建起一个集仲裁、标准、检验、分析、研发、培训等功能的风机产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风机行业的质量改进、自主创新、标准战略实施、品牌建设等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