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维权
【消费维权案例】衣物干洗时被染色 这家干洗店有点“黑”
发布时间:2019-10-23 12: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市知识产权局) 字号:[ ]

【案例简介】2018年12月25日,消费者钱女士将一件白色的衣服送到嵊州市锦洁干洗店清洗,30日钱女士去取回衣物时,却是哭笑不得——白衣服竟被洗成了黑衣服!钱女士当场与商家交涉,商家只同意重新洗,钱女士不认可,无奈之下,于2019年1月2日向嵊州市消保委寻求帮助。

【处理结果】嵊州市消保委工作人员经过调查,消费者钱女士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商家承认白衣被染黑确实是洗涤过程中处理不当所致。于是,工作人员向经营者细致解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浙江省洗染服务消费纠纷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调解,商家同意赔偿消费者洗衣费的10倍赔偿款。尽管钱女士只支付了10元的洗衣费,但这是折后价,该店原本的洗衣费用为40元/件。最终,双方达成协议,商家赔偿消费者400元,钱女士表示满意。

【案例点评】本案中,消费者购买白色的衣服本不只是为了保暖实用,更是为了美观时尚,将白色衣服拿去干洗店付费清洗,也是为了最大限度维持衣服的颜色,万万没想到洗后会被染黑。根据《浙江省洗染服务消费纠纷处理办法》第九条第三款规定:“衣物洗后受到损坏,损坏程度较轻或不在明显部位,衣物仍可以穿着使用的,按衣物洗涤费的1—10倍补偿。单件衣物补偿不超过1000元。”消费者要求商家赔偿10倍衣物洗涤费的主张应当予以支持。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