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绍兴汇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案
发布时间:2018-09-30 15: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2017年6月16日,越城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反映绍兴市镜湖新区凯旋大厦上凯旋大厦外墙上发布的广告及相关宣传彩页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2017年6月26日,该局对位于绍兴市越城区灵芝街道澄江村的凯旋大厦进行依法检查,发现大厦外墙上挂有一幅“拜登来了”、“国内首家综合性住宿品牌运营商”字样的喷绘广告,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广告进行拍摄取证。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该大厦开发商绍兴汇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并承认该广告系公司发布。该公司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为进一步查明案情,当日予以立案调查。

现查明:当事人为推广其开发的凯旋大厦项目,于2017年5月8日自行将含有“拜登来了国内首家综合性住宿品牌运营”等文字内容的喷绘广告发布在凯旋大厦外墙上,上述广告费用共计7000元。在调查过程中,当事人已主动停止发布上述广告。

当事人在灵芝街道凯旋大厦外墙上发布了“拜登来了”的喷绘广告,该广告中含有未经证明的“国内首家综合性住宿品牌运营商”等内容,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五)项之规定,属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对当事人处罚如下:

罚款26000元。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