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举案说法
何某某网络销售减肥瘦身胶囊案
发布时间:2018-09-17 09: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一、案件事实

一市民通过微信朋友圈从何某某处购买了减肥瘦身胶囊,服用后出现“焦虑、失眠、暴瘦”等症状,怀疑该产品可能对人体有危害,到市场监管局举报。该局立即对该市民提供的减肥瘦身胶囊进行送样检测,证实其中非法添加了化学物质。在该局联合当地公安部门检查何某某出租房时,发现若干“强效消脂胶囊(SLIM)”和“芦荟排毒胶囊(SLIM)”。经权威部门抽样检验,上述两种胶囊分别检出非法添加的盐酸西布曲明(该物质已列入《保健食品中可能非法添加的物质名单》,认定为“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经查,涉案产品是何某某私自委托某生物公司生产的(约3000瓶),主要利用互联网微信平台进行销售,随后执法人员借助阿里大数据平台,准确锁定了涉案当事人和涉案物品流向,将涉案团伙一网打尽。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在浙江省内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在广东省抓获邓某某等生产销售团伙成员11名,冻结资金600万元,该案后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二、点评

在减肥瘦身产品中添加违禁药物,通过网络微信渠道销售牟利,是当下一些不法分子惯用伎俩,潜在危害性大、隐蔽强。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务必选择正规厂家或商家的正规产品。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