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滨海新城”三模式”形实联动解困地址重复登记
发布时间:2018-09-14 09: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随着滨海新城经济的不断发展,市场主体的不断增多,不仅在字号选择上选择权变窄,在住所(经营场所)的使用上也出现了因上一家市场主体未及时注销从而无法进行登记的尴尬境遇。滨海新城分局以问题为导向,启动“三模式”,做好该项工作

一是重复登记,启动核查模式分局行政审批科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查询确认同一申请地址已有企业还在册的,告知申请人同一地址不得重复登记。若申请人陈述该经营户已未经营,则由审批科和工商科科室联动,工商科进行现场确认,要求房屋所有人出示身份证明和房产证明原件,就租赁情况进行事实陈述,以核实同一地址能否再进行登记。

二是经营异常,启动注销模式。分局核实经营户未在注册地址正常经营,也未及时进行注销,通过留存的联系方式及时告知经营户其有及时注销的义务。无法联系的经营户,进行系统列异处理。截至目前已联系12户经营户进行注销,2户经营户进行了列异处理。

三是政策不熟,启动宣传模式现在个体注销登记、企业简易注销登记较为便利,有些经营户未及时注销,也是因为宣传不到位,法律意识不高所致。分局通过网络媒体进行宣传,同时在窗口发放相关办事指南加强宣传的广度和力度,对未及时进行注销的经营户进行现场教育并对房屋所有人进行及时宣传。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