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滨海分局“三化”开展医疗机构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11 11: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近日,滨海分局以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隐患为契机,以药械监管专业化队伍建设平台为依托,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情况进行了联合检查。

一是提前部署,方案详细化。本次检查提前筹划,对检查方案进行了细化,详细规定了检查程序、检查内容及要求,并突出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分成药品、医疗器械两组,药品组检查医院药库、药房等药品的质量、进货渠道、存储条件重点检查疫苗、注射剂和特殊药品等高风险品种。医疗器械组检查常用医疗仪器设备日常维护和使用情况,重点检查体外诊断试剂的采购、验收、储存及使用是否符合要求,冷链要求是否得到了保障

二是以查代练,人员专业化。本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6人,其中3人为药械监管专业化队伍中的年轻干部,从方案制定到现场检查,均以年轻干部为主力,以查代练,既为年轻干部提供了检查实践的机会,又检验了药械监管专业化队伍建设工作成果。

三是行政约谈,整改规范化。本次检查缺陷项目有4项,已责令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并对主要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详细说明药品、医疗器械使用检查标准,要求其严格遵守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按标准尽快落实整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