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滨海分局“三力齐发”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8-09-11 11:0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为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防止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近期,滨海分局开展了学校食堂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监督检查有力。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学校食堂7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家,做到检查全覆盖,同时就制度落实、宣传教育、操作规范、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检查。

二是培训指导有力。开学前,分局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如沥海中学采取现场问答和闭卷考试相结合的方式,使从业人员更好的掌握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三是后续整改有力。专项检查结束后,分局及时召开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本次检查中各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如洗手消毒液配备不够规范、“色标管理”不到位等,要求各学校食堂在限期内整改到位。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