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规范经营行政约谈
发布时间:2018-07-23 17: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为确保保健食品市场规范有序地运行,切实提高保健食品经营者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规范我市保健食品经营活动。7月23日,绍兴市、越城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召集保健食品直销企业绍兴地区负责人、越城区2018年上半年度曾被群众举报投诉开展过保健食品讲座销售的经营者负责人,进行了规范经营行政约谈。

约谈会着重从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产品合法、加强正面宣传、规范广告宣传、规范产品存放、有效处理消费投诉、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等八个方面,要求保健食品经营者严格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实主体责任,诚信经营,强化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对所经营的产品不做虚假和夸大宣传,自觉接受行政执法机关依法监管和社会监督。各与会人员对约谈内容均表示认可,并当场签订了《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承诺书》。

下一步,我市还将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广场活动,通过食品安全群众监督员向全社会倡议“反对欺诈,关爱健康,科学消费”的理性消费倡议,通过保健食品经营者向社会公开承诺等活动,宣扬共同遵守法律法规,不虚假和夸大宣传,合法诚信经营保健食品,进一步规范全市保健食品经营活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