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广告监管工作机制
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认可
发布时间:2018-07-19 10: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713,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办的“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题为《[诚信建设万里行]媒体广告也“骗”人?传媒公信力怎能为骗子背书》的推文,文中,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在广告监管方面的创新举措受到肯定和关注,市局商标广告处处长陈永胜接受采访。

去年以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市级媒体广告违法率上升的问题,探索新的监管模式,创新采用监管关口前移、事前检测、定期召开会商会议等形式予以监管,新的工作机制使市级媒体违法率持续下降,今年前半年,违法次数再次下降达到3次。

由于大众传媒受众面广,公信力强,一旦出现违法广告,侵害消费者权益,引发消费纠纷,社会影响差。绍兴市局商广处的创新广告监管机制从源头上大幅度减少了媒体违法广告的出现,有力地保护了消费者,在制度上做出了行之有效的创新,在整治违法广告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全国范围内表现突出,受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认可,并在713的《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栏目予以采访和报道。这是我局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第一次亮相,接下来,市局将密切关注媒体广告发展新趋势,深入探索广告监测新思路,积极做好制度创新,用更科学合理的机制将市场监管事业做得更好。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