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带领小学生参观食药宣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9 09: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717,为进一步扩大宣教范围,提升小学生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水平,绍兴市市场监管局带领鲁迅小学学生参观位于袍江的食品药品宣教中心。

小学生们首先在宣教中心解说员的引导下,在入口处的大药柜边辨认、了解了一些常见的中药材,然后观看了反映市场监管部门药品监管办案的电影,对我国的药品监管工作有了初步认识,也加强了小学生对假药的辨识意识。最后,通过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互动问答、触屏观看食品安全科教片等形式,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药品监管,常见的饮食用药误区等,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得到了深刻的理解和记忆。

在中药材标本室中,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的傅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药材标本知识课,令孩子们大开眼界,也令陪同的家长涨了知识。


理化实验室等多间实验室的参观,给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种下了“食品药品安全要靠先进的科学技术来发展”的种子。

一下午的参观学习,对提升孩子们的食药安全科普水平有极大的帮助,收到了很好的宣教效果。随着暑期到来,绍兴市局将组织越来越多的小学生和家长们到宣教中心参观学习,进一步提高我市食药安全科普水平。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