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聚力护航校园消费安全
发布时间:2018-06-11 18: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六一”期间,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及周边消费环境,切实保护学生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全市消保线聚力护航校园消费安全。
一是严检查清市场。加强全市儿童用品市场整治,开展校园周边“三无”商品、水晶泥、水弹枪等问题产品“清零”行动,严查无照经营、虚假宣传、销售不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检查经营户780家,责令整改27家。
二是做抽检明提示。加强流通领域儿童用品商品质量抽检,开展儿童衬衫、T恤、连衣裙、内衣、袜子等商品抽检35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经营单位依法立案查处。市消保委选取市场上流行的18款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进行抽样检测,做比较试验,检出6个不合格,不合格率为33.3%,及时公开检测结果,并通过绍兴晚报、该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等发布消费提示。
三是强宣传造氛围。以“放心消费在绍兴”建设为依托,开展“消费安全进校园”等系列宣传活动,采取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多种方式,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现场讲解如何分辨三无产品、过期食品等,提高广大学生、家长的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