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行政审批服务处启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发布时间:2018-06-11 18: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5月份以来,市局行政审批服务处与市跑办领导多次汇报关于启动我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相关工作。31日上午,市局审批处会同市跑办、行政服务中心国税、地税、公安等有关窗口单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
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一半以上,由目前20多个工作日减少至4个工作日,将营业执照申办、公章刻制备案、发票申领和社保登记纳入企业开办事项,并联流程与串联流程合并使用,使企业在最短时间内领到发票开始营业是国务院和省政府今年5月以来推出的商事登记领域的重大改革事项。
会议明确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对开展该项工作涉及的公章刻制速度、税务发票税控设备安装等难点进行了梳理,并责成相关部门进一步摸索思考,同时会议就部门分工配合、事项办理流程、中心窗口设置、专用网络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意见。下一步,将由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初步实施方案,各部门再对涉及事项具体研究细化。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