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局上下联动开展化妆品经营单位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2018-06-11 17:3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5月22日上午,市局联合越城区局对市区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突击专项检查。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分三组,随机抽取了越城区新建路、解放路、鲁迅东路、曹江路上的8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

检查人员对照《化妆品经营企业日常监督检查表》,重点检查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经营主体资质、正在经营使用的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十三条要求、经营使用的化妆品索证索票是否到位,是否开展进货查验工作等内容。

从检查情况看,被检查的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大部分产品标签标识符合规范要求,进货渠道正规。同时,检查中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经营者主体意识不强,化妆品知识欠缺;二是索证索票不全或者缺失比较普遍;三是新建路上的百芙俪美容美发有限公司和阿贵美发沙龙店发现使用过期化妆品和无中文标签标识的化妆品,二家经营单位当场无法出示相关许可证和票据。检查人员对发现的化妆品进行了暂时扣押,进一步进行调查处理。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