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维权
【消费维权案例】汽车投诉典型案例(一)
发布时间:2018-12-03 09: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基本案情:王某某于2018年3月19日来电反映其在绍兴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价格49万的某品牌汽车,购买时被告知是2017款的新车,后来发现是2016款的车,要求帮助协调退款事宜。工作人员联系双方安排于2018年3月29日下午进行现场调解,调解开始后工作人员了解到投诉人主要反映的为汽车变速箱存在异响等属于汽车三包的质量问题(不属于我局管辖,且质量监督部门已投诉过)。商家解释此问题已请厂家技术顾问到现场进行过测试,认为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不影响整车行驶质量。最后商家提出车辆购置税由商家替投诉人交后,双方协商达成一致。

消费警示:基于上述案例,虽然双方协商达成了一致,但却反映出一个问题,那就是诚信告知。如果商家在投诉人购车之前就告知其该车款存在的问题,那么这些后续的情况也不会发生。企业要发展,离不开公众的认可,更离不开自身的诚实守信。随着时代的发展,品牌的影响力已不容忽视,而品牌的建立基础是诚信。诚信是企业经营的一种资本,是企业发展的无形推动力,对企业的长远发展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