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维权
【消费维权案例】汽车投诉典型案例(二)
发布时间:2018-12-17 09: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基本案情:2018年5月,林女士反映称其车子出险后在浙江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维修,修理完毕后其去提车时发现4S店将旧的零件装在了其维修的车子上,并可以提供视频跟录音,要求4S店补偿其2000元。工作人员安排双方进行现场调解。最后商家同意在投诉人把事故修理费缴清后补偿投诉人1500元油卡,双方协商达成一致。

消费警示:上述案例虽然双方最后协商达成了一致,但也给了我们许多启示。首先,汽车消费者在接受服务时也要自身多留一个心眼,在接收时要认真验收。如消费者在汽车维修完毕之后未仔细查验车辆情况,那么就无法发现4S店在更换时用的是旧零件,如果后期发现会加大其维权的难度。其次,要注意保留好证据,以防商家抵赖。消费者在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拍摄了视频,并在后续与4S店相关沟通中都做了电话录音,保留了相关的证据,这样就避免了商家的推诿与抵赖。最后,商家也要做好自身的管理工作,避免不必要的纠纷的发生。4S店解释称会发生更换旧的零件至消费者车上是因为其维修服务接待员与维修技师之间没有对接沟通好,导致新零件已经到货,接待员却没有通知维修技师,所以在赶进度的情况下先将旧零件换上且没有通知消费者。如果商家切实做好自身内部管理,严格落实相关的审验制度,上述情况是可以避免的,既对消费者负起了责任,又可以避免后续赔偿等成本的产生。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