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场监管局对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进行再督查再部署
发布时间:2018-11-12 09: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建设300家城乡放心农贸市场”是今年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我市29家创建市场中的19家,已通过省“市提办”第一批考核验收,剩余10家将于11月下旬接受省级考核。为确保创建任务顺利完成,市场监管局于11月5日至7日对10家市场一一开展了实地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存在部分市场建筑工程消防验收手续不完备,部分经营户创建意识、参与意识不强,创建验收资料不齐全,少数市场在检测室设置、熟食经营规范、食品进货台账记录、信息化平台应用等关键项目上存在缺陷,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基础不实,市场周边存在马路市场、市场外围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与创建要求仍存在差距。根据督查情况,市商品交易市场及农贸市场提升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对新昌县、嵊州市、柯桥区政府下发了《督查通报》,要求限期整改。

为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市局于11月8日召开全市系统市场条线工作会议,各区(县、市)局、滨海分局的分管局长、市场监管科科长参加会议。市局李水炎副局长与参会人员就当前放心市场创建和考核的形势、任务、难点等开展了面对面交流,并对迎检冲刺阶段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积极汇报政府领导,抓紧协调消防、行政执法等部门,及时完善市场消防验收手续,有力整治场外经营秩序,继续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二是抓紧完善资料,对照考核验收要求对创建资料开展查漏补缺,不遗漏不单薄,有特色有亮点;三是抓紧督查,下一步市政府也将组织开展民生实事工作进展督查,各地要对相关市场“一周一查”,把问题处理在考评验收前;四是抓紧整改,对近期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在最短的时限内完成整改;五是督促市场积极营造创建氛围,以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创建工作得到经营户和消费者更大的支持和认可。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