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维权
【消费维权案例】为孩教育勿冲动 培训消费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8-11-12 14: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市工商局) 字号:[ ]

近年来,各种培训机构层出不穷,教育培训消费投诉时有发生。2018年1月,消费者王先生在迪荡世贸广场某英语培训机构,花了8400元为小孩报了英语培训班,共计四五十次课时。但该培训课前需要通过预约测试后才能进行课程培训,因王先生小孩前后预约测试五次均未通过,至今只参加了三次英语沙龙活动,均非正式培训。因此,王先生向越城区消保委投诉,希望协调退款。

接到投诉后,区消保委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该教育培训机构的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在王先生付款时已就培训前预约测试等相关事项告知王先生,并且相关培训服务仍是为王先生的小孩保留提供的,不同意退款。为此,区消保委工作人员联系了王先生后,组织了双方进行现场调解,最后商家表示遵从王先生小孩年龄较小的缘故,同意退款给王先生,但收取了三次英语沙龙活动及预约测试费用,最终退款7400元。王先生对结果表示满意。

越城区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报名参加教育培训班前,应深入了解培训机构的经营资质、办学许可、师资力量、相关配套设施、售后服务等情况;理性分析自身培训需求及多方面因素,或者可申请先体验一下培训课程,切勿冲动报名。在缴纳培训费用时,消费者可先申请交纳部分定金,尽量避免一次性付清培训费;一定要与培训机构签订书面合同,并将口头承诺写进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依据合同维权。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