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荣誉榜
我市企业年报率获全省“双第一”
发布时间:2018-01-25 17: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2016

年度企业正常年报已经落下大幕。截至6月30日,我市共年报企业124396家,因查无下落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未年报企业7678家,企业自然年报率为91.94%、工作年报率为97.61%,两项指标均获得全省第一。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市场主体关注度。全市在立足电话、短信、报纸、电视、现场通知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绍兴E网、政务网等网络平台发布年报“操作指南”、“失信案例”、“年报误区大起底”、年报倒计时提醒等信息,编辑幽默“年报小段子”、制作卡通系列年报宣传图,进行“撒网式”宣传,提高年报关注度和知晓率,切实提升宣传覆盖面。1—6月份,全市累计发放年报宣传材料4万余份,培训企业4.3万家,网络宣传260余次,电话催报17万余次。

二是强化清理,挤出“空壳主体”水分。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落实“宽进严管”工作要求,根据国家工商总局、省工商局工作部署,绍兴市局“挂图作战”,梳理清理数据、排出工作流程、明确完成时间,各区、县(市)局、市局各分局协调推进,积极开展市场主体出清工作。截至6月底,全市吊销长期未经营企业2396家;依职权注销个体工商户11760户。该项工作已由省工商局发布经验参考,供全省学习借鉴。

三是强化排查,分类处置未年报户。5月底,市局专题部署开展全市未年报市场主体排查工作,要求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对2016年度未年报的企业进行排查,并按照不同情况分类进行处置,对通过实地核查无法取得联系的或经两次邮寄专用信函无人签收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发现仍在经营或有人签收专用信函的企业督促其及时年报;对于未年报且长期未经营的企业,收集好相关证据材料,启动吊销程序。通过排查,6月份全市共有4.9万家企业申报了年报,有7319家企业因查无下落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四是强化通报,建立考核督查机制。市局从3月份起每周通报全市各地企业年报公示进展情况,修订《2016年度年报完成情况考核办法》,从4月份起按月考核并通报情况,根据排名对进度排名落后的区、县(市)局和市场监管所进行点名通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企业年报工作,市局领导带队组成督查组,对年报落后的区、县局进行专项督查,了解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共同研讨办法对策,提出工作目标要求,在全市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