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荣誉榜
市局顺利通过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复查认证
发布时间:2018-01-25 17: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为巩固市直单位档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现代化工作成果,进一步发挥档案信息资源的作用,市局始终坚持对档案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推进档案管理“三化”工作,顺利通过市档案局开展的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一级”复查认证。与此同时,我局在市档案局对337家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档案年检工作中,被认定为2016年度“市直优秀等级单位”。
一是提高增强意识员专业化。召开了相关处室协调会、专题培训会,通过学习《档案法》、《浙江省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省级认定标准(修订)》等法律法规,使大家了解开展档案工作的方法,提高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义。
二是更新方法,管理现代化。加强硬件设备的投入,购置了密集架93套,更新了服务器,每个工作人员都配置了电脑,建设了自动气体灭火系统,添加了防虫药,坚持库内温湿度计测试记载,定期完成“八防”记录。加强软件设施的应用,采用数字化工作,将档案分类管理、登记备案,实现了库存的141684卷和15441件档案全部录入计算机,企业档案全部扫描,并将财会档案、照片档案、声像档案等全部实现电子文档一体化管理,步入了档案办公管理自动化轨道。
三是严守标准,制度规范化。及时将原工商局、食药监局两局合并前工商文书档案永久、长期2001-2002年165卷,2003-2014年6629件及财务工资、年报档案100卷移交市档案局;食药局合并前文书、财务档案也陆续移交给了市档案局,并对原食药局业务档案进行梳理、整理、归档。在档案的收集清理过程中,文秘人员和领导都严格执行公文的行文规则、审核签发制度、文电处理办法等一系列标准,促进了文秘工作的规范,提高了档案管理的效率,加强了公文办理的质量。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